不告而别 - 南方二重唱

日子一天天冷了,冷到骨子里。走在路上,风拂过面颊,刀一般锋利。
晚上在小区里遇到一只不相识的猫,几乎是有些迫切地朝我快步走来,缠绵在我的脚下,低低呜咽。想必是太冷又太饿,才会这般不设防的狼狈。我本着急外出,但犹豫了许久,终究不忍心,一路小跑回家取些食物,又一路小跑着折回。它还在那儿,似乎知道我会回来。把食物放在它脚边,看着它吃下,才稍许的心安。我终究不能带你回家,这冰冷的夜,你还要独自流浪,只是希望你能记得这片刻的温暖,记得,这世界不总是那样,凉薄无情。
南方二重唱,她们的歌总能给我安宁,哪怕是唱离别,唱流浪,也是暖色调的忧伤。歌是老歌了,听歌的人也在渐渐老去,但我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带给我的感动,和永远永远也不会消逝的,温度。
【原】

评论

热度(2)